2010年3月11日 星期四
   
饮食不健康或使女性易患抑郁或焦虑症  >>更多相关


饮食不健康或使女性易患抑郁或焦虑症


    路透悉尼1月14日电---澳大利亚一份研究称,患抑郁或焦虑症的女性应检查自己的饮食习惯,少吃加工食品。


    墨尔本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,那些长期食用精加工高脂食品的20岁以上女性更易出现情绪紊乱症。


    「没有什麽神奇食谱,」Felice Jacka博士在写给路透健康部门的电邮中说,「但若饮食以蔬菜、水果、全麦食品、低脂奶制品及瘦肉为主,仅偶尔食用加工食品及甜食,将有助于保持身心健康。」


    Jacka的科研团队在10年间调查了1,046名女性,对其饮食和心理状况进行评估,其中925人没有出现情绪紊乱症状,121人罹患抑郁症或焦虑症。


    研究者对饮食和情绪紊乱的联系进行了研究,发现以汉堡、白面包、匹萨、薯条、调味牛奶饮料、啤酒及高糖食品为主的「西式饮食」与抑郁症几率增加逾50%有关。


    而保持澳洲「传统」饮食习惯的女性,因为主要食用蔬菜、水果、牛羊肉、鱼和全麦食品,罹患抑郁和焦虑症的几率都会减少约30%。


    即便考虑到被访者年龄、体重、社会地位、经济状况、教育水平、身体锻炼、是否吸烟及酗酒等因素,饮食习惯仍与情绪紊乱症有关。(完)

 


 

【作者:cdgkyy 时间:2010-1-26 8:23:45 查看:65】 提交信息  评论  首页(cdgkyy)  上级(www)